|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本科教学 兰亭论坛 >>>
共109条  1/6 

>>>  教学动态 >>>  >>>  

2019-2020二学期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第一工作组来我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指导工作

2020年05月22日  点击:[]

 

522午,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第一工作组唐开山督导一行人来我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指导工作。检查工作主要分四部分进行:1、听取教学院长关于期中教学检查汇报。2、抽查上学期课程教学材料。3、召开师生座谈会。4反馈    

   13:10由教学院长王晓亮关于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汇报,本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224日至430日教学工作运行情况。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积极推进学校“互联网+教学”工作,要求本学期所有课程任课老师完成了所授课程的线上课程。

2、学生返校前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确定学生返校时间后,510日前制定好了本学期返校后的教学安排,对返校后学生的课程教学、补缓考、毕业班毕业论文和毕业创作、本学期课程的考核、线下课堂教学的注意事项等进做出了预案。

3、推进“互联网+教学”的工作方案及典型做法。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一贯重视“互联网+教学”的推进工作,在2014年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得奖项后,主持工作的沈伟教授就非常强调学院书法术课的数字化课程建设,要求学院专业教师以慕课拍摄为手段,加强数字课程建设的数量,加快学院教师课堂教学中“互联网+”手段的运用比例。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实践过程中,全体老师都能利用学习通平台和钉钉、企业微信、qq等视频聊天工具开展教学,注意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团队作用 ,开展互相听课学习和交流教学方法等手段,加强线上教学课程的质量提升。

4、线上教学工作的整体情况,“互联网+”教学成效和持续改进意见。本学期36门本科课程和8门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任务均能以在线教学的形式开展教学,返校后的课程总数尚有25门本科课程和3门研究生课程需继续开展,根据学生申请暂缓返校的实际情况,制定了针对在校生和未返校生的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方案,为未返校生制定了相应的教学、考勤、平时作业、课程考核的方式。

5、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学院通过教师座谈会,听评课交流等形式,要求教师对前阶段在线教学的效果和后一阶段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安排作出相应的方案。

 

14点,进行教师座谈会,会议就“互联网+”教学设施是否满足教学需求,教学平台是否满足需求,“互联网+”教学哪些方面需要改进提升,线上教学工作开展的问题与思考以及线下教学安排的意见与建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15点,进行学生座谈会,10位不同年级和班级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对“互联网+”教学课程兴趣度、认同感、满意度、内容创新度;在线学习成绩评定办法,课程学习、评价的标准和程序;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认定和转换,在线课程的学习效果等情况进行了了解。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