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兰亭论坛 >>>
共69条  3/4 

>>>  羲之书院 >>>  >>>  

2013年初夏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灭火器实战演练活动顺利开展

2013年05月15日  点击:[]

 

   5月15日中午,在校保卫处的支持配合下,请来越城区消防大队胡志亮教官给全体大一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随后进行了灭火器实战演练活动。我院教职工也积极参与。

    胡教官结合实际案例,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火灾案例,二是如何逃生,三是如何预防。尤其结合高校实际,嘱咐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注意烟蒂的处置。在胡教官提到的统计数据中,2013年1-5月,绍兴市越城区发生火灾49起,其中因为用电引发火灾的是19件,其中高校的火灾事件几乎都是由于用电(或乱拉电线,或使用违规电器)造成。

   此外,通过举实例,看视频,做分析,让同学们意识到用电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学习预防和逃生知识的必要性。

   讲座之后,在篮球场开展了灭火器的实战演练活动。胡教官给同学们介绍了关于灭火器的相关知识,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要注意的问题。

   每个同学都有机会进行体验式学习--灭火器演练。

  对于高校而言,普及安全知识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实战演练活动,不仅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还能使学生获得消防安全技能。这是开展消防安全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