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羲之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羲之书院 >> 正文

2011.10.21学生公寓用电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1-10-25    点击次数:

关于对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关乎每个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校园安全稳定,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从多次检查情况来看,学生对公寓消防安全意识不强、重视不够而存在以下一些隐患:私拉乱接电线较为普遍,尤其一些学生贪图便宜,使用未经强制认证的接线板;手机充电习惯差,充电器放置在棉被等易燃物品上,甚至上盖有易燃物品,有的充电时间很长,未能及时终止充电;电器损坏不及时报修,也不关闭,如卫生间换气扇、吊扇等,导致电器内部长时间运转过热;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甚至在使用离开;对临时断电忘记关闭电吹风等电器,离开后又通电,导致电器过热;抽烟乱扔烟蒂等等。因这些隐患而导致血的教训在一些高校学生公寓时有发生,在我校学生公寓中也有类似情况:2011年1月16日晚,河西5幢某寝室因插线板不合格并连接电器较多而导致插线板自燃;2011年3月10日下午,河西4幢某寝室因临时断电电吹风未关而在恢复通电后电吹风积热自燃;2011年 10月7日晚,河西8幢某寝室因插线板不合格并连接使用大功率电器而导致插线板插头自燃。这三起火险所幸周围同学及时发现、报告,及时扑救初起火险,未造成更大损失。

为加强消防安全,建设平安公寓,学校于今年暑假前后对部分幢区进行了插座改造,有关职能部门也将根据《消防法》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检查,以及时发现、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并查处违法、违规用电行为;同时,也希望各学院一定要加强学生的消防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合理用电,并增强初起火险的扑救能力和疏散能力,共同维护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

此次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检查分为两个阶段:学院自查(10月20日—10月23日)、学校检查(10月24日—10月30日),并对学校检查中出现的违规用电行为进行通报。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保卫处

二○一一年十月十九日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