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学院快讯 兰亭论坛 >>>
共233条  1/12 
上页123456..12

>>>  学院快讯 >>>  >>>  

会稽褚知白,邀人写莲花——绍兴举办第五届“清白泉”杯全国中小学生

2019年07月02日  点击:[]

 

绍兴素有“文化之邦、翰墨之乡”之称。永和九年三月初三,王羲之偕谢安等42位东晋名士汇集兰亭,“修禊洗濯以去邪除灾,曲水流觞以畅叙幽情”。兰亭雅集,为后世留下了37首情醇才富的兰亭诗,留下了“天下第一行书”《兰亭集序》,造就了千秋书圣王羲之,成为中国书法史上永不失色的光辉事件,兰亭也由此成为了中国的书法圣地。

2011年以来,绍兴市把书法艺术和清廉文化有机结合,连续举办4届“清白泉”杯全国中小学生廉洁文化书法创作邀请赛,参赛作品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在全国范围内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成为了清廉绍兴建设的一张“金名片”。

近日,第五届“清白泉”杯全国中小学生廉洁文化书法创作邀请赛火热开启。比赛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征稿,分小学、初中、高中3个组别,每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优胜奖60名。所有获奖作者均颁发获奖证书、奖金,部分获奖选手将获邀来绍参加颁奖仪式。

据悉,本届比赛由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办。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将引入以视频考核机制,一、二等奖入围作者需另按要求提交书写视频,以检验真实书写水平。

立足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只要作品内容为作者原创或优秀诗词、格言、警句、家规、家训等清廉文化相关内容;字体为楷书、行书、隶书、草书、篆书等,用毛笔书写;大小不超过四尺整张(138CM*68CM),草书、篆书作品附释文。

来稿请寄“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绍兴文理学院河东校区收发室廉洁文化书法大赛信箱,邮编:312000,联系人:董国荣,电话:18989550682”。在信封醒目位置注明“廉洁书法”字样,参赛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正楷注明作品题目、作者姓名、就读学校及年级、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等。截稿日期为2019年8月10日(以寄出地邮戳为准)。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