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首 页 兰亭论坛 >>>
共113条  1/6 

>>>  通知公告 >>>  >>>  

【党史学习】我院领导干部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年05月19日  点击:[]

       519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王义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我院领导、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

   王义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从五个历史阶段的生动实践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七个特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十三个维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报告内容丰富、史料详实,观点权威、阐述透彻、例举生动,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对学校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握百年党史,守好“红色根脉”,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汪俊昌就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化学习。要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最新要求,坚持学原著、悟原理,深刻理解蕴含于百年党史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知行合一,将信仰的力量转化为行动的力量,努力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二是注重学用结合,扎实推进工作。要深入开展“为师生办实事•为群众作表率•为学校作贡献”实践活动,从最困难的事项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需求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影响学校发展的困难事、师生关注的期盼事,努力在立德树人、评价改革、特色创建、内涵提升和服务师生上下功夫、出实效,把实事办实,把新事办新,把难事办好,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强化示范引领,落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突破。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