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兰亭论坛 >>>
共31条  1/2 
上页12

>>>  招生动态 >>>  >>>  

书法学本科专业招生考试圆满结束

2010年02月26日  点击:[]

     每年3月3日是我校书法学本科专业招生考试的日子。今年又有1093名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学子前来参加,争夺仅有的40个录取名额。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志伟和校领导唐和祥、许学刚等亲自赶到兰亭校区的考场,指导考务工作。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从成立到现在才短短的几年时间,但早已声名在外,吸引了越来越多考生的目光。2006年招生,共有400多人参加考试;2007年招生,人数一跃升至800多人;今年考生人数则超过了1000人。在众多参考人员当中,有一名考生特别引人注目,这位1948年出生的退休教师叫徐崇礼,他专门从湖北赶来“赶考”。他说他学书法就是要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找个乐子”。他也是该专业迄今为止年龄最大的考生。
  据了解,现在全国艺术类招生火爆的势头正在慢慢趋于平稳,但我校的书法学本科专业招生依然保持火爆的发展势头,原因何在?据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兰亭是书法界的金字招牌,以兰亭命名又位于兰亭的书法艺术学院无疑独享天时地利的优势。再加上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通过这几年的苦练内功和外延拓展,已在书法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参考人员都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童子功不错。来自江苏淮安的翟剑义从小就喜欢书法,他爸爸就是一个书法迷,十分支持孩子学书法。他们对有着“书法之乡”美誉的绍兴十分熟悉。老翟说,书法这个东西,在不喜欢的人眼中一文不值,但在喜欢的人眼中那是宝啊。来自甘肃平凉的王德存说,他自个儿就喜欢书法,儿子在这方面也很有灵性,他很支持他走上书法艺术之路。他说,书法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我们有这个责任做好文化遗产的继承和发扬工作。来自四川篷安县的小杨学了10多年的书法,已小有成就,曾获得第四届少儿书法大赛一等奖和北京国际书法双联展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招就处负责人说,敢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考试的学生肯定功底不错,没有两下子是不敢来参加这次选拔赛的。
  在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形下,书法专业的学生毕业后能有出路吗?媒体记者都对这个问题表示了担忧,谁知招来了学生和家长们一致的反戈,有什么难的?书法专业就业之路宽的是。江苏考生姜汉说他对自己所报考专业的就业前景充满乐观,“当中小学教师,到各类艺术培训机构都可以啊,还可以成立工作室创业呢。”王文清的父亲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我不会为就业这个事发愁,只要学得专、学得精,去大学等文化机构做研究都是没有问题的。并且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艺术这种精神文化需求也会更加强烈和迫切,市场前景很宽广。”
  有不少家长表示,书法学专业实施的是精英教育。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每年只招40人,而且人员来自全国各地,就业竞争压力肯定要比其他专业甚至是热门专业小很多。    
  据记者了解,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的第一届毕业生将于今年7月份毕业,“他们就业形势很好,供不应求啊。”学院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就业情形看,书法专业应该扩大招生规模,但为了保证质量,学院仍严格控制招生数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