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国际交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海外“兰亭书法学堂”增至11所

发布日期:2023-11-22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合作,落实省委“一号开放工程”总体部署,进一步深化与东南亚国家教育合作交流,1112日至18日,我校校长赵阳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陈春雷率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和泰国。


图片包含 地板, 室内, 人, 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陈春雷将我院书法作品赠予印度尼西亚教育、文化与科技部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赵阳和泰国清莱大学代表就两校合作共建海外“兰亭书法学堂”教学实践基地进行签约并授牌。
  海外“兰亭书法学堂”项目以“书法+文化”的形式拓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国际化传播模式,通过书写的方式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我校一直努力寻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校共同参与建设海外“兰亭书法学堂”项目,实质性推动“一带一路”高等教育领域高质量发展。2023年初,我校与泰国皇家清莱大学就师生交流、人才培养及汉语教学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并于4月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9月,两校就设立泰国“兰亭书法学堂”教学实践基地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次,赵阳为泰国清莱皇家大学“兰亭书法学堂”授牌,将进一步推动“兰亭书法学堂”项目在该校的建设。据悉,我校计划于2024年派出第一批师生赴该校开展书法及中国文化的教学实践及文化交流活动。泰国“兰亭书法学堂”的设立是我校在亚洲设立的第1个海外书法教学实践基地,也是我校第11个海外书法教学实践基地。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