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中心成员董舒展喜获“江省高等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

2014-07-02  点击:[]

  在近日结束的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中心研究员董舒展喜获人文社会科学组特等奖,这是绍兴文理学院教师近年来参加该类大赛所获的最好成绩。
  董舒展老师是2010年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是2012年校级青年教师说课比赛一等奖与2014年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2013年度校“示范课教师”。她积极参加学校应用型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主持了首批A类项目及之后的系列项目,在校督导、校课改专家和学院领导、督导的帮助指导下,针对以往上课紧张、缺乏互动、手段单一等问题,以课改课程为抓手,刻苦钻研课堂教学规律,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在书法技艺类课程中糅合了讲解、点评、讨论、示范等多种教学方法,不断改进课堂教学,同时加强教学反思,有效地提高了任教课程的教学质量。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重视教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良好氛围中,董老师迅速成长为教态自信从容,教学技艺精巧娴熟的优秀青年教学能手,本次能在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可谓实至名归,也体现出了我校青年教师优良的职业素养、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特色明显的教学技巧。
  浙江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每2年举行一次,旨在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本届竞赛在各校推荐的基础上,经过第一轮选拔,最终有90名教师入围现场决赛,并分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等三组进行课堂教学现场展示,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    
     董舒展,女,中国美术学院书法学硕士,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兰亭书法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研究员。

上一条:中心成员论文入选全国第十届书学研讨会 下一条:解码越文化系列讲座:王晓亮博士解读王羲之

关闭

【返回】
 
 
友情链接: 国学网站 | 浙江省哲学社科规划办 |
版权所有:兰亭书法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