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解码越文化系列讲座:王晓亮博士解读王羲之

2014-06-20  点击:[]

    6月7日上午,由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与绍兴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越州讲坛——解码越文化系列讲座”第八场在绍兴图书馆开讲。兰亭书法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成员王晓亮博士为大家作了《书圣何人——解读王羲之》的学术报告,为大家从与众不同的角度解读了“书圣”光环之外的王羲之。
       东晋永和九年,王羲之在会稽山阴写下了光耀古今的“天下第一行书”——《兰亭集序》,成就书圣的千古美名。王羲之的一生的重要时光在绍兴度过,他的艺术创造和人生经历已经成为越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书法家的王羲之,我们对其艺术贡献早有定论,书圣的光环是历史给予王羲之的,但在他生活的时代,和周围人的关系中,他为子、为徒、为友、为政、为父、为祖,展现了别样的个性与情怀。
       我们评价王羲之的一生:对长辈、师尊,他尊之、学之,而不为所囿;对朋友、上级,他亲之、敬之,而不惧直言;对儿女、孙辈,他爱之、佑之,而不强其志;对子民、权利,他念之、勤之,而不贪不恋。讲座带领我们走进王羲之,了解他的生平境遇,触及他的喜怒悲愉,品味他的艺采文思,感受他的人文情怀。
        王晓亮,美术学博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兰亭书法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研究员、办公室主任,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讲师。

上一条:中心成员董舒展喜获“江省高等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 下一条:中心成员王晓亮参加首届中国书法产业高峰论坛并领奖

关闭

【返回】
 
 
友情链接: 国学网站 | 浙江省哲学社科规划办 |
版权所有:兰亭书法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