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中心成员王晓亮参加首届中国书法产业高峰论坛并领奖

2014-05-25  点击:[]

      5月25日,由中国书协主办,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浙江财经大学、中国书法产业研究所承办的中国书法媒体联谊会2014年“传承·发展”年会暨首届中国书法产业高峰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我中心成员王晓亮博士在之前的论文评选中获得二等奖,此次代表中心参加会议并领奖。
      中国文联副主席段成桂,赵长青,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徐鸿道,《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刘伟,武春河,陈振濂,李世俊,潘文海,王利明,外交部军控司副司长李杨,《光明日报》出版社社长潘剑凯,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鲍洪俊,楼小东,浙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柳国平,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永康等,专家学者、论坛论文获奖者及新闻媒体150余人出席。论坛由黄建新主持。赵长青就产业发展,研究先行,全面提升书法产业发展水平讲话。论坛现场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与会专家学者以获奖作者宣读论文和分组讨论交流的方式对当今书法产业现实情况、存在问题、发展方向,书法产业在当今社会的文化价值和行业现状等作了深入、专业的思考与研究。论坛涵盖书法产业发展史研究、大文化背景下书法产业发展趋势研究、书法产业发展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中作用的研究等方面的论文和调查报告。论坛还发布了中国书法产业高峰论坛宣言。陈振濂对论坛征稿评审过程进行介绍并对进行总结。与会专家学者、论文作者及媒体代表一致认为,将书法产业研究与媒体传播进行结合,既是对书法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更为书法产业研究的深入开展及书法媒体传播的理论提升都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王晓亮,美术学博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兰亭书法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研究员、办公室主任,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讲师。

上一条:解码越文化系列讲座:王晓亮博士解读王羲之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学科建设考核与管理办法(2013年2月...

关闭

【返回】
 
 
友情链接: 国学网站 | 浙江省哲学社科规划办 |
版权所有:兰亭书法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