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首 页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清华校友中国哲学学习班来我院访学交流

    发布日期:2023-10-31    点击次数:

    20231029日上午,清华校友中国哲学学习班一行40余人来我院访学交流,行程包括参观校园、听取讲座以及自由交流。

    兰亭书法学院院长刘小华教授以《书法之美》为主题进行了汇讲。刘小华教授从王羲之书法的渊源与流变、书法的审美特征、书法的学习以及书法应用:情景书法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讲解,他强调我们考察一千六百年王羲之一脉书法的渊源流变过程,希望从中寻绎出一定规律,获取书法创作的借鉴。当代书法在探索与新变中发展的成果需要我们充分肯定,但其中失落的传统文化精神、中华美学精神需要我们唤回。这是时代给书法人提出的课题,这不是简单地在创作形式与技法乃至审美倾向上向古典的回归,而是在保持和发展当代书法在艺术形式、创作技法探索出新的基础上,强化传统文化精神对书法的内在支撑力。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