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山川异域 共品兰亭|兰亭-日内瓦2024书法展访问团参观会稽山

    发布日期:2024-04-09    点击次数:

    烟雨微微,一片笙歌醉里归。48日,兰亭书法学堂在欧洲“兰亭-日内瓦2024书法展”开幕式暨作品集首发仪式在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举行,随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会稽山。 Chantal CROUSAZ (尚达乐),Martine Bairoch(马鸿汀),Nicolas Murisier(巖安澜)等来自瑞士的书法爱好者,在绍兴文理学院院长赵阳,绍兴文理学院原院长叶飞帆,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仕龙的陪同下,走进会稽山,感受中国黄酒的文化魅力,共赴一场永和九年的醉。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会稽山)总经理杨刚,会稽山工会主席、会稽山黄酒博物馆馆长杨国军热情接待。

    兰亭-日内瓦2024书法展访问团一行首先到会稽山黄酒博物馆参观,随后举行了黄酒封坛仪式与黄酒品鉴活动。在瑞士友人面前,仪式感满满的封坛酒与黄酒品鉴,展现的不仅是了不起的中国黄酒非遗酿制技艺,更是中华民族对于自然的思考和生活的智慧。

    随后,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党委委员陈文龙、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教师张希平的指导下,兰亭-日内瓦2024书法展访问团八个学员共同完成了 “山川异域 共品兰亭”书法创作,在挥毫泼墨间感受中国书法的魅力。

    文字:张静欣 图片:陈文龙  审稿:李湛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