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党委与上虞区丁宅乡党委开展党建联建合作

    发布日期:2023-11-28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红色根脉强基础,党建融合促发展”行动计划,弘扬书法文化,11月26日,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党委与上虞区丁宅乡党委在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上虞碑帖馆共同举办了党建联建合作暨丁宅书法学堂开课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孙仕龙,丁宅乡党委书记陈才华,原上虞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丁毅出席,丁宅乡党委副书记陈亚运主持仪式,书法爱好者约50人参加活动。



    在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孙仕龙、丁宅乡党委书记陈才华,分别代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党委、丁宅乡党委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在组织建设、文化服务、人才共育等方面有序推进资源共享。以党建为引领,搭建校地合作共融共建、共促共赢、共育共享的沟通桥梁。



    签约仪式之后,学院教师张希平博士以“何以胆剑精神?——越文化及越国鸟虫书探赜”为题,讲授了古越文脉下鸟虫书的书法构型与艺术价值,并以书法为脉络,梳理讲述了胆剑精神与越文化的历史渊源。现场观众在张博士的讲述下,对古越文化和书法艺术有了深入的了解和全新的认知。



    课后,又组织开展了书法现场交流活动,由学院教师张庆勋、张希平为上虞区部分书协会员及书法爱好者点评作品、演示交流,通过一对一指导,帮助提高书法艺术水平。现场气氛活跃,墨香四溢,书法爱好者们借书法以文会友,营造出积极浓厚的书法艺术氛围。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