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白谦慎做客风则江大讲堂:“清代官员与书法”

    发布日期:2023-11-04    点击次数:

           11月3日下午,风则江大讲堂第348讲“清代官员与书法”专题讲座在风则江大讲堂报告厅举行,中国艺术史专家、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首任院长白谦慎教授作报告,全校400多名师生代表聆听讲座。讲座由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仕龙主持。



            白谦慎先生在讲座现场深入分析曾国藩、李鸿章、翁同龢等晚清名人的日常的书法活动及书法作品,讲述晚清官员与书法的那些事儿,探秘书法活动在晚清官员的文化生活中的重要功能。整场报告史料翔实,讲述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带领我们走进传统书法文化探骊得珠,帮助我们了解中国书法在近两千年的中国历史上的文化地位,加深我们对中国文化在一百多年来发生的巨大变革的理解,同时也激励我们书法人进一步深入思考、研究书法,探究其文化艺术价值。



            白谦慎先生长期从事书法艺术等领域创作研究,自青少年时期起,从师学习书法。多次参加国际和国内的重要书法展览。曾获古根海姆基金会学者奖,美国国家人文基金会学者奖。主要著作有《傅山的世界:十七世纪中国书法的嬗变》《与古为徒和娟娟发屋——关于书法经典问题的思考》《晚清官员收藏活动研究:以吴大澂及其友人为中心》等。



            期间,白谦慎先生还参观了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和校史馆。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