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我院召开书法专业建设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1-02    点击次数:

    10月30日下午,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书法专业建设发展座谈会在我院展厅会议室召开。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全国书画协会基础书法教育分会会长邓宝剑,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仕龙,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院长刘小华,柯桥区兰亭镇中心小学书记、校长黄周锋,柯桥区兰亭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刘海江,柯桥区兰亭镇中心小学教师闻伟强、王文彬,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教师刘磊,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寿洪,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兰亭书法传播中心主任张希平,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各专业方向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等1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院长刘小华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仕龙就我院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着力发展方向进行了汇报。随后,北京师范大学邓宝剑教授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书法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及全国基础书法教育协会相关情况。之后,与会专家学者就书法教育“标准化”、高等书法教育与中小学书法教学的衔接、硬笔书法教学、书法培训市场、地方性书法教育研究、书法学科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解决书法专业建设发展中的若干问题提出了诸多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小华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会议为书法专业的学科建设探索和进一步发展理念明确了方向和路径。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