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音乐学、书法学、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4    点击次数:

    5月24日上午,音乐学、书法学、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认证专家组成员,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主任张应敏,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赵阳,校领导沈赤、柳国庆、柯羽、黄坚、陈均土出席见面会。会议第一阶段由副校长柳国庆主持。

      张应敏宣读认证文件,并介绍专家组成员。音乐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为哈尔滨音乐学院副院长宋立权教授,专家组成员为浙江音乐学院陈沛教授、嘉兴学院平湖师范学院顾群教授、齐齐哈尔教育教学研究院王福义院长;书法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为曲阜师范大学教务处原处长张良才教授,专家组成员为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文新教授、宁波大学教学督导中心原主任郑春龙研究员、贵州理工学院郭晓节教授、上海市金山中学原校长徐晓燕;体育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为浙江师范大学人事处原处长赵雷洪教授,专家组成员为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罗林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庆军教授、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贵志浩教授、宁波市镇海蛟川书院副院长符水波。


      赵阳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有着深厚的师范教育历史积淀和办学传统,一直高度重视师范教育专业建设,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人才培养质量也得到显著提升。同时也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把专业认证作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赵阳恳请各位专家对3个专业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考察和指导,帮助学校查找短板和问题,为认证专业乃至整个学校师范专业发展把脉诊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由宋立权主持,宋立权代表专家组就此次认证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要求等作了说明。他指出,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与改革及教育评价改革新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师范教育改革,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师教育质量监控认证体系,全面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结果将作为师范类专业准入、质量评价和教师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音乐学专业负责人童师柳、书法学专业负责人刘小华、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郭权围绕专业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举措及成效、持续改进方向等内容汇报专业建设情况。专家组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询证。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教学督导工作委员会主任,艺术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音乐学、书法学、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各师范专业所在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走访了校史馆、月明音乐楼、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综合体育场等地,将通过座谈、访谈、实地走访、听(看)课、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为期3天的专业认证进校考察工作。

    来源:绍兴文理学院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