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我校海外“兰亭书法学堂”教学实践基地增至10所

    发布日期:2022-11-04    点击次数:

    11月3日下午,我校与乌克兰西部国立大学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签署两校海外“兰亭书法学堂”项目合作协议并授牌。

    乌克兰西部国立大学副校长Oksana Desyatnyuk、外国语及信息交流中心主任Lyudmyla Kraynyak、国际交流中心主任Olga Tsaryk、我校副校长寿永明等出席签约及授牌仪式。

    我校外事处处长高丽娟、副处长李飒飒参加仪式,高丽娟简要介绍了海外“兰亭书法学堂”项目的设立初衷及目前在其他国家的运行情况。

    2015年始,学校利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位于书法圣地兰亭的书法互动优势,发挥中华优秀文化书法传承基地和中外书法人文交流中心两个教育部基地的书法传承与传播作用,开展海外“兰亭书法学堂”的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书法文化的国际影响日益扩大。

     会上,双方学校就在疫情期间如何开展线上教学、如何更好支持海外“兰亭书法学堂”项目在乌克兰西部国立大学落地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Oksana Desyatnyuk、寿永明代表两校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并进行海外“兰亭书法学堂”授牌仪式。至此,我校海外兰亭书法教学实践基地增至10所。

      

    海外“兰亭书法学堂”是我校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特色国际传播品牌项目,是我院教学成果的优秀案例,自该项目设立以来,有力推动了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