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刘小华教授出席“(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基础书法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基础书法教育论坛”

    发布日期:2022-04-23    点击次数:

    2022416日上午,“守护书写 关爱成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基础书法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基础书法教育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开幕。(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保庆,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苏士澍,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肖向荣,(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基础书法教育分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启功书院院长邓宝剑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先后致辞。开幕式由(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基础书法教育分会秘书长杨晨主持。当天下午以线上方式召开了首届全国基础书法教育论坛专家论坛,共邀请刘小华等十余位书法教育专家发表演讲。分别从课堂教学与改革、书法教材使用与经验分享、书法教师现状与教学质量提升三个方面展开了研讨。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刘小华,在线上出席会议,被聘为(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基础书法教育分会副会长。并发表了题为《依托地域文化,创新书法基础教学的兰亭实践》的会议讲话,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支持和认同。

    刘小华教授指出:“20年来,书法普及教育成效斐然,然而随着书法教学的纵深推进,暴露出亟待解决的诸多问题。包括重书写规范,轻美育素养培育;重书写能力,轻书法文化熏陶;重课堂教学,轻课外资源整合等。”根据这些问题,针对性提出了:“要在书法文化建设、书法教学理念、课程教学实践、师资培训模式等方面有所创新突破”的解决办法。并就四个方面的创新,建议指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和实现路径。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