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与诸暨荣怀教育集团院校共建备忘录签订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27    点击次数:

       2021年4月26日上午,我院举行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与诸暨荣怀教育集团院校共建备忘录签订仪式。参加仪式的有荣怀教育集团总裁助理姜淑伟荣怀小学总支书记张霞平荣怀小学副校长赵伟秀,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金苗书记、刘小华副院长、王晓亮副院长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

     

       书法教育对培养学生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和文化品质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优化书法美育教育,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我院与荣怀教育集团诸暨荣怀学校经过多次协商,相互实地考察,就合作可行性方面深入洽谈,达成院校共建合作意向,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这是我院积极响应支持国家《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从《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出发,提升高校社会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   

     

     

       荣怀教育集团,创办于1996年,集团产业涵盖K12教育、幼儿教育、教育投资等。荣怀集团始终将教育事业作为核心板块,历经二十余年发展,拥有浙江诸暨、湖北仙桃两大教育园区,下辖七所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以及留学生部,中外师生约三万名,已形成一个成熟完善的K12教育系统。此次“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共建项目是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与荣怀教育集团、荣怀集团研学部共同承担起培养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的新体现,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传承优质的中华传统文化。

       

    2013年,国家教育部为适应新时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制定了《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中明确提出要加强书法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书法教育学术团体的作用。《纲要》中关于教学建议与要求中也提到需要合理安排书法教育的教学时间,倡导多样化的教学方式方法,重视课内外结合等多项要求。2016年,教育部等11部门印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为进一步优化中小学书法美育教育,切实将研学旅行与书法相结合,是学生参与书法课外实践的重要补充,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