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现场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7    点击次数:

        10月26日,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带队赴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源村等地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现场研学活动,并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汪俊昌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群、人文社科部门负责人、部分中层领导人员等50余人参加。




      上午,与会人员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集中参观了“枫桥经验陈列馆”和“枫源村”,深入全面了解60年来浙江干部群众坚持和创新发展“枫桥经验”、不断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持正确政绩观、建为民新业绩、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汪俊昌指出,要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坚定信心,不断增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始终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师生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

       就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汪俊昌提出,要紧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市委书记温暖来校宣讲时对学校提出建议和期许,着力构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工作闭环,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一体推进落实,以正确政绩观为引领统筹抓好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坚决扛起“枫桥经验”发源地高校的责任担当,不断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优导向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师生检验的新业绩。

       会上,校长赵阳,副校长柳国庆,纪委书记柯羽,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围绕“持正确政绩观、建为民新业绩”主题依次作交流发言。人文学院院长李圣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坤林、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仕龙分别围绕“越文化传承与创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中华书法文化传承与创新”作专题发言。



       会后,汪俊昌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展现新作为》为题,为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等作宣讲报告,上了一堂鲜活而生动的专题党课。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