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校地融合:翰墨书香展风采—兰亭书法学堂走进高立社区

发布日期:2023-10-14    点击次数:

       书法作为中国文化的瑰宝之一,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艺术魅力,是中华文明的精神象征。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幸福和谐的文化氛围,9月24日下午,高立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兰亭书法学堂开班仪式。


    

   越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伟平、城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梁富洋、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书法)副主任陈文龙副教授、兰亭书法艺术学院老师张凯维博士、传承基地成员(原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傅建中副教授,研究生助教郑雯嘉,高立社区负责人章佳燕、高立社区老年学堂书法班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由高立社区负责人章佳燕主持,钱伟平主任、陈文龙副教授分别致词,表达了对书法班工作的支持,送来满满的期望与祝福。随后,陈文龙副教授为高立社区“兰亭书法学堂”书法班授牌,傅建中副教授为高立社区赠送兰亭集序临摹字帖,高立社区负责人章佳燕给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张凯维老师颁发聘书,书法班学员金绍英把自己画的书画扇赠送给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


  

     钱伟平主任即兴挥毫泼墨,运用飘逸娴熟的笔法在纸上写下“翰墨情缘”、为社区党建品牌“同心合立”倾情题字,一个个带有墨香的大字从笔墨中流淌出来,稳健自然,力透纸背。


  

     书法是我国的文化瑰宝,有着独特的东方魅力。张凯维老师在课堂上为学员们介绍了几种字体,随后就怎样选择笔、墨、纸,练习过程中又如何选具有辅助作用的字帖,创作时如何选择形式等等,给学员们提供了诸多借鉴。

       翰墨书香展风采,写字写心写芳华。此次开班仪式圆满结束,极大地激发了辖区老年学员对书法学习的热情,增强了大家苦练内功的意识,大家对于后续的书法课程也十分期待。只要居民有所求,社区定有回应,高立社区党委利用契约化共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继开设越剧班、歌唱班、国画班、葫芦丝班之后,此次又新增书法班,满足居民学习需求,使居民有所乐、有所学。在今后的工作中,高立社区将一如既往,主动作为,利用契约化共建平台继续整合资源,以居民文化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新颖多样的社区活动,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归属感。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