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艺迎亚运 书法门诊社区行

发布日期:2023-06-30    点击次数:

为扩大党建同心圈,积极探索“党建联建””党建+书法“新模式,城南街道党工委和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书法门诊社区行”活动,以书法艺术的展现形式融入党建工作的内涵,在社区普及书法文化,密切党群关系,打造社区党建新格局。

此次活动在长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由市书法家协会和绍兴市文化馆主办,邀请了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国峰、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仕龙、绍兴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贺飞跃、绍兴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陈文龙、绍兴市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盛新宇、绍兴市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吴邦羿、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书法)成员温小红、街道组织委员金敏等,为辖区内的书法学习者、书法爱好者们举办了书法专题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展出了来自温馨社区、高立社区、长城社区的20余件优秀书画作品,为书法爱好者与书法学习者在炎炎夏日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活动中,绍兴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陈文龙教授为大家讲解了书法艺术的发展史、书写的要素、书法的基本流派及特点等方面知识,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书法的方法和技巧,与在场的居民交流学习经验,分享练习技巧。随后,绍兴市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吴邦羿秘书长为大家示范书写书法作品,“笔墨横姿、潇洒飘逸、端庄大气,确实不错”书法爱好者王师傅在旁边看着,仔细观察老师的运笔技巧和控笔力道,被吴老师的书法深深吸引,聚精会神地看着,连声称赞!一些书法爱好者们也跃跃欲试,拿起笔来泼墨挥洒,翰墨飘香间一幅幅内容丰富、风格多样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诠释中国书法的魅力,展示书法艺术之美,传授书法技艺之妙,此次活动,我们希望为一些书法爱好者搭建研习书法的平台,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让他们敢于去写,勇于创新,临池不辍,不断激发大家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绍兴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陈文龙教授说道。


传承中华书法文化,弘扬传统书法之美,先秦、汉代、魏晋、元代书法……书法的历史悠久,源远流长 ,此次“书法门诊社区行”书法交流活动,让大家领略中国书法的结构之美、气韵之美、意境之美,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社区文明建设中,让书法文化充盈生活。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