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传承民族文化 弘扬书法艺术——高立社区走进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5    点击次数:

中国书法自古以来深受人们的喜爱,既可陶冶情操也能体现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国粹。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6月5日上午,高立社区党委组织党员、书法爱好者前往兰亭书法学院开展“传承民族文化 弘扬书法艺术”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陈文龙老师带领大家朗读王羲之的兰亭集序,在陈老师的引导和介绍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学院的教学楼、图书馆、学生书画室和毕业生书法展会。这场毕业展慕追经典,篆、隶、楷、行、草五体纷呈,妙趣横生,展现了兰亭学子传承文化的礼敬之心和突破创新的不懈追求。陈老师为各位党员和书法爱好者介绍每幅作品,最后他说道:“书法和别的艺术不同,他是最干净、最简单、最纯净的!”

在参观完书法展后,座谈会上大家学习了相应的书法课程,随后也纷纷拿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并且认真探讨毛笔书法的学习经历,陈老师对大家的作品一一作出专业性的点评,大家相互交流,尽情享受着文化与艺术的熏陶,现场学习氛围浓郁。

书法爱好者们表示,本次书法活动的开展,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下一步高立社区将坚持整合各类社会组织和资源,围绕居民所需、所盼,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助力幸福家园建设。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