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专题活动】结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综合党支部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2    点击次数:

   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111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601教室,学生综合党支部部分党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书法体验课”。

   学生党员们讲授了中国书法的核心要义,中国书法以中国文字为载体,用中国特有的圆锥形毛笔作为书写工具,用优美线条来表达自己情感的一种艺术书法。与音乐一样,它有情感祈福的变化,只有把自己的感情投入进去,才能真正练好书法。“小教师们”展示了书法握笔的正确姿势,解决了首次学习书法的同学的疑惑,激发了他们对学习书法的浓厚兴趣。随后,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和教学要求,“小教师们”选择了结字端庄,气势雄强,横细竖粗鲜明,方圆转折笔法清晰的《颜勤礼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练习书法。

 

此次书法课堂,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对于中国传统文化——书法的兴趣,提高大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使同学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此次书法课堂将会持续一个月,为同学们带来系统的美育教育。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