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兰亭论坛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科研创作 >> 兰亭论坛 >> 正文

讲座预告:历史观指导下的书法创作与研究

发布日期:2023-11-06    点击次数:

讲座专家:朱天曙

讲座主题:历史观指导下的书法创作与研究

讲座时间:11月9号(星期四)19:00

讲座地点: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报告厅

学术主持:刘小华(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院长、教授)


专家简介:朱天曙,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博士,清华大学艺术学博士后。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文研院邀访教授,中央美院特聘教授,全国高等书法教育分会副会长,北京画院齐白石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员。


讲座提要:朱天曙教授从梁启超所论的“史学之价值”谈起,讨论历史观指导下如何进行书法创作与研究。他以其多年来研究的颜真卿书法流派、周亮工、金农、齐白石等若干专题为例,解析艺术创作和书法研究的互动关系。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