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羲之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羲之书院 >> 正文

反诈教育主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次数:

   5.19日中午13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报告厅举行了反诈教育主题宣讲会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绍兴市公安局特邀宣讲员詹锋丽警官、兰亭派出所俞兴峰副所长、书法学院联系民警蔡东方警官一行。宣讲会上,詹警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为什么要大力防范诈骗的相关知识,并且深入解读案件套路,向同学们普及如何防范诈骗。
 

 

   报告中詹锋丽警官对诈骗诈手法升级,骗集中人群方面详细的进行了分析,明确的体现出了这一次报告的重要性。报告中指出,我们大学生这一年龄群体是受害群体中占比最高的,并且近些年诈骗手法层出不穷,更应加强大学生反诈骗手段。

   詹锋丽警官还在报告中利用一件件真实发生的案例进行分析,十分立体的让我们了解诈骗手法,以及诈骗的危害性。
 

 詹警官指出,我们应做到以下四点:

      1.不害怕2.不贪心

      3.不轻信4.认准官方。

 我们人人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让骗子无人可骗。

 在报告结束前詹警官更提出了“断卡行动”,我们要做到的是不要出借,不要出租,不要出售各类信息绑定账户及卡号。

 最后,兰亭派出所俞所长向同学们叮嘱,一定要引起重视,提高警惕,谨防各种诈骗套路与行为。


 


    同学们经过这次反诈教育受益匪浅,对大家日后防诈骗意识的建立提供了巨大帮助。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