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羲之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羲之书院 >> 正文

防诈骗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5-12    点击次数:

    目前部分高校师生频繁遭遇“电信诈骗”,给校园安全和师生权益带来了严重损害。为增强大学生反诈骗意识,提高学生自我辨别能力,我院各班级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风险”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结合部分真实的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在学习中、生活中要时刻养成良好上网习惯,注意个人隐私,注重网络交友安全。同时,通过对当前常用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介绍,教育同学们遇到情况不盲目、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同学们明白了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也掌握了一旦遇到电信诈骗所采取的必要措施。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谨记“八个凡事”、“四个不要”原则

1.谨记“八个凡是”原则

1)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一律终止联系;

2)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一律终止联系;

3)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一律终止联系;

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或有急事要先汇款的,一律终止联系;

5)凡是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一律终止联系;

6)凡是要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一律终止联系;

7)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打款的,一律终止联系;

8)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一律终止联系。

2.坚持“四个不要”原则

1)不轻信。遇事冷静,不要被蝇头小利所诱惑。多思 考、多商量,不轻信陌生人。

2)不透露。个人身份信息、支付密码、验证密码、金融信息严保管。

3)不汇款。陌生人提到转款、汇款必核实。

4)不刷单。不参与任何与“刷单”相关的事情。不要有“贪图便宜”、“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的心理。

   此次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切意识到掌握防骗意识的重要性,从思想上筑起“防护墙”,对电信诈骗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掌握防骗技巧,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