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羲之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羲之书院 >> 正文

羲之书院公寓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0-12-03    点击次数:

12月2日中午12:30,在绍兴文理学院保卫处指导下,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消防演习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区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意识,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自救的能力,有效地预防灾害事故的发生,避免或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此次活动以“强化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共创和谐校园”为主题。演习开始前,校保卫处俞湛老师对各楼层疏散引导员的职责与任务进行进一步明确,并对此次演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

演习正式开始,在模拟场景下,学生学习在公寓发生火灾的情况下如何安全逃生,以及如何使用灭火设备进行灭火。第一阶段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公寓楼逃生疏散演练,演习过程中同学们都能够做到避开烟雾,弯腰低姿靠墙,用毛巾捂住口鼻,沿最近路口有序疏散。第二阶段在教学楼后方空地分组进行演习,同学们使用灭火器将指定的“燃烧物”扑灭。负责老师对本次演习进行点评,并指出演习中的不足,让同学们加以改正。同学们在拍照留念中结束了此次演习。

本次消防逃生演习,对促进广大师生掌握基本的火灾预防常识,检验消防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好性,同时提高各职能部门在应付突发事件时的相互配合、应急管理、指挥调度等综合能力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对未来促进消防工作的开展,和消防宣传起到了积极的铺垫作用。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