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隐藏栏目

    活动专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红色会稽·一封家书”朗诵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3    点击次数:

    关于组织开展“红色会稽·一封家书”朗诵比赛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突出越地味、浙江味、青年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红色会稽·一封家书”朗诵比赛活动。通过诵读“红色家书”,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重温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爱党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红色会稽·一封家书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在校研究生)

    三、活动安排

    1.内容形式。朗诵内容为浙江省党史人物《红色家书》、红色书信(可参考:http://www.lrts.me/book/32438604)。诵读形式上鼓励创新,可配音乐,也可加入视频画面和情景表演等渲染艺术效果,不限定参与表演人数,但必须符合所诵读红色家书的语境和意境,具有艺术感染力。个人朗诵时间控制在5分钟之内,其他方式诵读时间控制在8分钟之内。

    2.奖项设置。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时间地点待定。比赛结果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并给予一定奖励。

    3.组织报名。各学院、校内各学生组织(团体)、在校学生自行组队的均可报名参赛。每人限参加一个节目。各参赛个人及团体,请以申报联系人所在学院、组织为单位于4月29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校团委邮箱。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诵读红色家书比赛活动,多形式组织宣传发动,力求做到人人参与,掀起诵读红色家书热潮。要运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集中展播青年学生诵读红色家书的音视频作品,为比赛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附件:

    1.“红色会稽·一封家书”朗诵比赛报名表

    2.“红色会稽·一封家书”朗诵比赛报名汇总表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