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隐藏栏目

    活动专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主题团日】关于开展“纪念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09    点击次数:

    绍学院团〔2020〕23号

       

    关于开展“纪念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追忆历史,缅怀英雄,校团委决定举办“纪念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纪念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

    二、活动对象

    全校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

    四、活动形式

    各学院分团委围绕主题,要求各团支部利用各种平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五、活动内容

    1、“加强红色引领,激发爱国热情”观影活动

    各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观看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系列电影,如《上甘岭》、《金刚川》等。通过听英雄故事致敬革命先烈等形式加强教育引导。解读抗美援朝战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话精神,强化爱国主义精神教育。

    2、“歌颂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朗诵活动

    各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了解抗美援朝中的英雄事迹,结合抗美援朝中的相关历史背景,举办朗诵活动并拍摄视频。号召支部成员共同探讨英雄先烈为国献身的相关精神,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传承先烈精神。

    3“书写英雄赞歌,缅怀历史先烈”写作活动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了大量的英雄烈士。他们的光辉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勇往直前。各团支部应鼓励支部成员铭记革命先烈,可通过书信的方式缅怀以及表达对先烈们崇高的敬意。

    六、活动要求

    1.各级团学干部和学生骨干要带头参加学习,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各分团委要对基层团支部进行学习指导和情况评估,及时对本学院的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优秀学习活动案例、青年学生的优秀学习体会文章等进行宣传报道。

    2.网络作品提交:各分团委遴选优秀网络作品,于11月27日前将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sxwlxyxtw@163.com。原创文章要求word格式;视频格式为MP4,内容尽量控制在3分钟以内。所有投稿作品经遴选后将通过风则青春公众号进行宣传。

    3.各分团委择优推荐2-3个团支部,将活动材料、报名表与总结材料(总结材料宋体小四)于12月2日前发送至邮箱sxwlxyxtw@163.com。优秀团日活动将择优选取发布在绍兴文理学院官网校团委专栏。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6日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