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隐藏栏目

    活动专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主题团日】关于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3    点击次数:

    绍学院团〔2020〕13号  

     

    关于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校团委决定开展本次“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节约粮食光盘行动

    二、活动对象

    全校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2020年9月

    四、活动内容

    各学院分团委围绕主题,要求各团支部利用开展以下主题活动:

    1、召开支部大会

    各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以“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支部大会,号召支部成员了解杂交水稻的研究经历、农民种植粮食的辛苦以及当代大学生浪费粮食的情况。观看过去中国粮食紧缺的相关视频,了解改革开放前粮食紧缺的困难时期,让大家明白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

    2、“反对浪费,从我做起”——手写承诺书

    各团支部发起“节约粮食”倡议,开展一次线上公开承诺。鼓励各团支部利用微信群、QQ群、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等载体,以开展承诺接龙签名等形式,带领广大青年团员践行承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3、“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打卡

    各团支部结合实际,开展支部成员光盘行动打卡,对每日餐饮光盘拍照,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示范者和传播者,一起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

    5、“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网络作品分享活动

    各团支部结合实际,鼓励支部成员挖掘身边“爱粮节粮”的事迹,开展故事分享活动。组织团员青年用笔墨书写最动人的话语,歌颂节约粮食的美德。也可结合现在社会背景,通过征文手抄报、漫画、海报、摄影、书法作品等形式,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以此促进同学们树立“节约”观念,形成良好的作风。

    五、活动要求

    1.各级团学干部和学生骨干要带头参加学习,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分团委要对基层团支部进行学习指导和情况评估,及时对本学院的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优秀学习活动案例、青年学生的优秀学习体会文章等进行宣传报道。

    2.网络作品提交:各分团委遴选“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优秀网络作品,于1010前将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2218116443@qq.com。原创文章要求word格式;海报、照片和书画作品(清晰扫描件)要求为JPG格式,且每张大小不超过5MB;所有投稿作品经遴选后将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

    3.各分团委择优推荐2-3个团支部,将活动材料、报名表与总结材料(总结材料宋体小四)于1014前发送至邮箱2218116443@qq.com。优秀团日活动将择优选取发布在绍兴文理学院官网校团委专栏。  

    附件:绍兴文理学院“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主题团日活动报名表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0日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