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隐藏栏目

    团情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1    点击次数:

    关于开展“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主题团日

    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及我省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筑牢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根基,切实提高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及网络素养能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校团委决定开展“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

    二、活动对象

    全校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11-10月17日,10月12日为校园日

    四、活动形式

    各学院分团委围绕主题,要求各团支部利用各种平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五、活动内容

    1.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各团支部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学习网络安全常识、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组织同学们通过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网络安全体验,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网络安全准则,守牢底线,使学校成为和谐、文明、安全的网络育人基地。

    2.组织网络安全主题观影活动

    各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在10月12日组织观看“之江汇”教育广场(网址:yun.zjer.cn)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专题等相关视频,重点聚焦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个人信息的泄露及智能时代安全技术的应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和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3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在心中”微视频大赛

    各团支部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加“网络安全在心中”微视频大赛,拍摄与网络安全相关的微视频,以提高青年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以及网络素养能力,作品时长不限,优秀作品将进行展示。

    六、活动要求

    1.各级团学干部和学生骨干要带头参加学习,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各分团委要对基层团支部进行学习指导和情况评估,及时对本学院的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优秀学习活动案例、青年学生的优秀学习成果等进行宣传报道。

    2.各团支部请于1017日前将主题团日开展的电子版材料报至分团委彭绮梦处,将通过“墨香兰亭”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报道,并将“院级优秀主题团日”开展情况报至校团委,评选出当月“校级优秀主题团日”并在“风则青春”公众号进行推送。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