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隐藏栏目

    团情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主题团日】节约粮食,光盘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12    点击次数:

    节约粮食光盘行动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倡导文明就餐、节约粮食。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了“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主题团日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活动效果广受好评。

    各团支部结合各自的支部特色,利用专业优势,通过书写“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承诺书、创作主题书法作品、参与兑换“光盘行动”奖励券、观看“光盘”行动公益广告等活动形式,以践行“光盘行动”,倡导“节约粮食”。主题团日活动期间,各团支部通过多途径积极开展落实“光盘行动”,不仅体现了同学们以身作则的精神,也坚定的表明“光盘”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习惯,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惜粮食的意识,提高节约粮食的自觉性。

    古语云“俭以养德”,勤俭节约不仅是一种良好的生活方式,更是道德修养的具体体现。勤俭节约也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精神需求和实际需要,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餐桌文明的推进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这也是我们青年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品质和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一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