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隐藏栏目

    团情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最温暖的毕业礼物 ——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群贤録·毕业生名录”书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2    点击次数:

    最温暖的毕业礼物——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群贤録·毕业生名录”书写活动

     

    6月8日至6月16日,“群贤録·毕业生名录”书写活动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如期举行。从材料采购、小稿设计、协作写作到名录收集、扫描装裱,该学院全体学生历时一个星期,夜以继日、一笔一划地书写了3982名本专科毕业生的名字,为学校2020届全体毕业生奉上这份意义非凡的毕业礼物。

    毕业生名录作为档案资料,要求准确性与艺术性共存。为确保名录书写的准确性,需先设计小稿,其中名录的章法设计是难点,要随人数变化的而改变,大家经过“云讨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几易其稿,为各班毕业生设计出了与众不同的章法形式。书写需要每位同学、每个小组之间的相互协作,有一笔写错就要重新开始,且要求书体统一,书写过程不得有一丝马虎。

    书有尽而意无穷,学校将会把此次活动中的“毕业生名录”存档保管,作为珍贵的校友纪念物,作为联系毕业生与母校的纽带,放入校史馆永久珍藏。学校、学院还为2020届毕业生准备了毕业生纪念电子相册、电子回忆录、全体学生毕业“云祝福”等“云礼物”,让大学生毕业生成为永不断线的风筝。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