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隐藏栏目

    团情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主题团日】关于开展“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4    点击次数:

    绍学院团〔2020〕32号

     

    关于开展“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近日,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在全国发行。该书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年12月至 2019年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该书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全校团支部要组织开展相关学习活动,用好《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鲜活学习教材,引领青年学生更好成长。现就有关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二、活动对象

    全校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

    四、活动形式

    各学院分团委围绕主题,要求各团支部利用各种平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五、活动内容

    1、要将学习活动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合起来,切实筑牢青年学生思想根基。各学院团委要以团支部为单位,广泛组织召开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将集中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本与集中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政治学习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2、将学习活动与青年大学习工作融合起来,切实激发青年学生学习热情。各学院团委要通过学习教材、自行编辑制作学习读本等方式,集中组织青年学生原汁原味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要积极创新学习载体,运用学习分享会、读书笔记达人挑战等方式,丰富学习方式,帮助青年学生更深入理解《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所蕴含的丰富思想魅力和崇高思想精神,树立健康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六、活动要求

    1.各级团学干部和学生骨干要带头参加学习,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分团委要对基层团支部进行学习指导和情况评估,及时对本学院的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优秀学习活动案例、青年学生的优秀学习体会文章等进行宣传报道。

    2.各分团委择优推荐2-3个团支部,将活动材料(思想感悟标题宋体三号加粗,正文宋体小四,标题结束后空一行,写上作者姓名,右对齐)、报名表与总结材料(总结材料宋体小四)于12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1779503867@qq.com。优秀团日活动将择优选取发布在绍兴文理学院官网校团委专栏。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月3日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