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隐藏栏目

    团情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主题团日】关于开展“修身笃行,勤勉致学”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4    点击次数:

    绍学院团〔2020〕8号

     

    关于开展“修身笃行,勤勉致学”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临近期末,为响应学校学风建设的号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校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校团委决定开展以“修身笃行,勤勉致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修身笃行,勤勉致学

    二、活动对象

    全校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2020年6月

    四、活动内容

    各学院分团委围绕主题,要求各团支部利用各种线上平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1、“反思学习状况,增强自律意识”——主题团课活动

    因为疫情原因,本学期大多数课程采用线上模式开展,该模式考验了同学们的自制力和自律性。各分团委需要对前期学风建设中的不足进行总结,讨论建设措施并形成切实可行的学风公约,端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提高学院同学的综合素质。各团支部可以通过集体(线上)讨论等方式开展此次主题团课。

    2、“奋笔疾书,寻找最美笔记”——“寻找最美笔记”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敏于创新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业成绩,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开展“寻找最美笔记”活动,鼓励同学们分享优秀笔记,手写笔记、电子设备中的笔记均可,要求内容清晰、完整、积极向上。

    3、“养成习惯,你我同行”——“线上云自习”活动

    同学们可以在同一时间段相约在寝室自习,特别是在期末考前准备时期,鼓励各支部创建一个解决疑难问题台,请成绩优异的同学答疑解惑,学习互助,同时也可以组织线上专业知识竞赛、学习经验交流会等,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4、 “文明考风,诚信考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

    围绕“文明考风,诚信考试”,结合各团支部自身专业特色,进行期末考试诚信道德教育,牢固树立我校团员青年诚实守信的品质。

    五、活动要求

    1.各级团学干部和学生骨干要带头参加学习,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分团委要对基层团支部进行学习指导和情况评估,及时对本学院的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优秀学习活动案例、青年学生的优秀学习体会文章等进行宣传报道。

    2.网络作品提交:各团支书汇总支部内“修身笃行,勤勉致学”网络作品,并于6月29日之前将电子版打包报送至学院团委。笔记照片要求为JPG格式,且每张大小不超过5MB。各分团委汇总后将压缩包发送至邮箱。优秀作品将择优选取发布在绍兴文理学院团委官网和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

    3.各分团委择优推荐2-3个团支部,提交活动材料、报名表与总结材料(照片高清,至少6张;总结材料至少1500字,宋体小四)发送至邮箱2422401678@qq.com。优秀团日活动总结将择优选取发布在绍兴文理学院官网校团委专栏。  

    附件:绍兴文理学院“修身笃行,勤勉致学”主题团日活动报名表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2日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