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隐藏栏目

    团情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主题团日】关于开展“共抗疫情书香助力”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06    点击次数:

    绍学院团〔2020〕5号

     

    关于开展“共抗疫情书香助力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丰富广大学生在家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团支部开展“共抗疫情 书香助力”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抗疫情书香助力

    二、活动对象

    全校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2020年4月

    四、活动形式

    围绕活动主题,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依托钉钉等网络视频会议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至少一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五、活动内容

    1、“共享读书乐”读书分享

    通过QQ群、微信群等线上形式交流近期阅读的书目和感受,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和积极的讨论环境,以书会友,以文会友。

    2、“致敬身边的感动”文学创作

    用文字抒发内心感悟,形式不限,诗歌、小说等皆可。以团支部或学院为单位开展优秀作品评选展播,帮助团员青年发扬精神,让传统美德永放光芒。

    3、中外名著经典云朗诵活动

    以个人、班团或学生组织为单位,自主选读中外名著经典中喜欢的片段,录制音频,配背景音乐,并提供节选的篇章原文。

    六、活动要求

    1.各级团学干部和学生骨干要带头参加学习,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分团委要对基层团支部进行学习指导和情况评估,及时对本学院的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优秀学习活动案例、青年学生的优秀学习体会文章等进行宣传报道。

    2.网络作品提交:各分团委遴选优秀网络作品,于4月27日前将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2240502160@qq.com。原创文章要求word格式;海报、照片和书画作品(清晰扫描件)要求为JPG格式,且每张大小不超过5MB;视频格式为MP4,内容尽量控制在3分钟以内;音频为MP3格式,内容尽量控制在5分钟以内。所有投稿作品经遴选后将通过风则青春公众号进行宣传。

    3.各分团委择优推荐2-3个团支部,将活动材料、报名表与总结材料(总结材料至少1500字,宋体小四)于4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2240502160@qq.com。优秀团日活动将择优选取发布在绍兴文理学院官网校团委专栏。

    附件:绍兴文理学院“共抗疫情 书香助力”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报名表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日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