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隐藏栏目

    团情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主题团日】关于开展“众志成城 志愿同行”学雷锋线上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6    点击次数:

    绍学院团20203

    关于开展众志成城 志愿同行学雷锋线上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进行,战“疫”先锋们用行动诠释的雷锋精神令人动容,抗疫“逆行者”们的大爱胸怀与忘我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7周年疫情挡不住温情,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团支部开展众志成城 志愿同行学雷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众志成城 志愿同行

    二、活动对象

    全校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20203月

    四、活动形式

    围绕活动主题,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依托钉钉等网络视频会议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至少一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五、活动内容

    1、“雷锋精神”专题学习

    各团支部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号召支部成员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一心为公“、“团结一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精神。同时,在日常生活中,鼓励支部成员发扬这样的优良传统,让雷锋精神永远地流传下去。

    2、开展“雷锋在我心”系列活动

    引导广大学子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雷锋在我心”系列线上活动,主要包括

    ①“学雷锋话成长。邀请志愿者线上分享志愿服务道路上的所得所思,分享志愿带给我们的成长记忆。同时结合社会背景,关注团支部在此次战“疫”中的青年志愿者的先进事迹。

    ②“致敬身边的感动”。各团支部结合实际,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向上导向,组织团员青年用笔墨书写最动人的话语,献给身边感人的好人好事。也可结合现在社会背景,致敬抗“疫”一线的英雄,为战“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邀支部成员用文字抒发内心感悟以团支部或学院为单位开展优秀作品评选展播,帮助团员青年发扬精神,让传统美德永放光芒。

    “指尖上的雷锋”。邀支部成员发挥个人所长,通过雷锋故事主题绘画、手工艺作品等多样形式诉说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

    3、开展《雷锋日记》云朗诵活动

    虽然雷锋已经离我们远去,但雷锋精神仍在不断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绽放着时代光芒。校团委将组织开展《雷锋日记》云朗诵活动,参与者可以以个人、班团、学生组织为单位,自主选读《雷锋日记》1至2篇,录制音频,配背景音乐,并提供节选的篇章原文

    4、开展主题志愿活动

    各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要充分发挥能动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结合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为留守儿童、寒门学子等未成年人开展线上支教、防疫知识宣传,或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为孤寡老人、英雄老兵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二是关爱帮扶我校受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的青年,为他们提供心理关爱帮扶等帮助

    六、活动要求

    1.各级团学干部和学生骨干要带头参加学习,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分团委要对基层团支部进行学习指导和情况评估,及时对本学院的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优秀学习活动案例、青年学生的优秀学习体会文章等进行宣传报道。

    2.网络作品提交:各分团委遴选优秀网络作品,于327日前将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2240502160@qq.com。原创文章要求word格式;海报、照片和书画作品(清晰扫描件)要求为JPG格式,且每张大小不超过5MB;视频格式为MP4,内容尽量控制在3分钟以内;音频为MP3格式,内容尽量控制在5分钟以内。所有投稿作品经遴选后将通过风则青春公众号进行宣传。

    3.各分团委择优推荐2-3个团支部,将活动材料、报名表与总结材料(总结材料宋体小四)于43日发送至邮箱2240502160@qq.com。优秀团日活动将择优选取发布在绍兴文理学院官网校团委专栏。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034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