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3兰亭论坛开幕

2013-12-10  点击:[]

      127日上午,来自海内外的27名专家学者齐聚绍兴,共赴“2013兰亭论坛学术盛宴。副校长王建力,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院长邱振中等出席开幕式。此次兰亭论坛的主题为日常书写——书法史的另类视角
  王建力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论坛顺利召开。他表示,兰亭论坛集合所有关心中国书法的力量,致力于当代学术背景中对书法的重新认识,确立中国书法在当代文化、当代艺术中的位置,使传统变成生活中亲切、生动、有力的存在,使书法在当代文化中具有的种种可能变成现实。他强调,必须注重书法创作与时代发展相契合,加强理论创新,同时密切联系社会生活,让书法真正走近大众。他指出,我校在全国首创书法学本科专业,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绍兴书法事业发展,学校将加大文化投入,加强办学特色,以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为依托,争创浙江省重点学术基地,为绍兴建设文化强市和浙江建设文化大省作出积极贡献。
  邱振中院长发表讲话。他说,兰亭论坛学术定位高,选题严谨,历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已出版《当代书法创作:理想与批评》、《书法与中国社会》、《书法与绘画的相关性》等文集。本届论坛精心筹备,共征集论文40余篇,也将编纂成册。希望与会代表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畅所欲言,通过对日常书写的钻研,为书法史的思考和撰写打开新的思路,共同推动书法史的研究和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在兰亭序照壁前合影留念。
  据悉,兰亭论坛是由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邱振中教授于2006年发起并主持的学术论坛,一直受到业界广泛关注,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中央美术学院书法与绘画比较研究中心均参与论坛组织工作。论坛已邀请中国美术馆馆长、众多学术机构负责人及国内外著名艺术理论家、书法家近百人,成为书法领域重要的学术活动和绍兴市重要的文化品牌。  

下一条:马来西亚大学代表团到兰亭书法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学习书法

关闭

【返回】
 
 
友情链接: 国学网站 | 浙江省哲学社科规划办 |
版权所有:兰亭书法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