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学术报告之:宋代尚意思潮与文人画艺术

2012-10-15  点击:[]

报告题目: 宋代尚意思潮与文人画艺术
报 告 人: 寿勤泽,编审,博士
报告时间: 2012-10-17 14:00:00
报告地点: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报告厅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简  介:
寿勤泽,编审,博士,西泠印社社员。长期从事中国书画篆刻史研究,以宋元书画史研究见长。主持国家与省部级重点课题多项。在国家级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参加国家“十二五”重点规划图书《宋画全集》的编撰。著有《中国文人画思想史探源——以北宋蜀学为中心》、《黄公望、王蒙、吴镇传》、《百年巨变》、《浙江出版史研究——晚清与民国时期》等著作。精心校注《王冕集》,深受学术界好评。治印宗仰汉印印风,所作线条遒劲舒畅,章法疏朗宽博,给人以空灵洒脱、清丽雅健的美感,曾先后为唐云艺术馆、韩美林艺术馆、杭州名人纪念馆、万松书院、青藤茶馆治印。撰著的《百年巨变》一书获得冰心儿童文学奖特等奖、全国优秀畅销书奖。现任浙江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应聘担任浙江省侨界书画院秘书长。

上一条:“风则江大讲堂”第202讲:哲学发展与当代中国文化的意义 下一条:“风则江大讲堂”第184讲:中国书法:解构与重构——近30年来书法的阐释与创...

关闭

【返回】
 
 
友情链接: 国学网站 | 浙江省哲学社科规划办 |
版权所有:兰亭书法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