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邱振中教授一行与兰亭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座谈

    发布日期:2023-11-11    点击次数:

    2023年11月9日下午,中央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原院长邱振中教授携邱昕、韩瑞、杨雪等莅临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座谈。

    B94C5

    座谈伊始,邱振中教授就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与孙仕龙书记、刘小华院长、王晓亮副院长进行了讨论并结合近年理论研究成果和教学实践反思提出了若干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邱教授表示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在各个方面都展现出新的面貌,希望我们在雄厚的基础和长期教学经验之上,继续书法的研究、教学及探索,书法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力争前列、做好示范。

    12FA6

    在师生座谈会上,邱振中教授生动讲述了他的书学研究之路,阐明书学研究中观念、方法与实践的探索性建构。他强调近三十年来,书法理论提出并回答了许多新的问题,不仅与书法相关,也与中国哲学、艺术、文学、语言学、文化学等领域相关,其中不少问题是其他学术领域不曾发现、不曾关注的,书法理论给予了解释。在这种意义上,书法已经成为当代中国学术重要的组成部分。随后邱振中教授逐一解答我院师生在理论研究、艺术实践、教学方法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

    72136

    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进入尾声,邱振中教授透彻的剖析与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学院建设发展、师生书学理论与实践水平的提高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