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畅写阳春——百人同书《礼记·學记》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次数:

    5月10日中午,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一年一度的百人同书“畅写”活动在学院晋唐心印照壁前如约举行。此次活动由2021级全体学生及专业老师共同参与畅写《礼记·學记》的选段。


    此次畅写大字《礼记·學記》活动,是兰亭书法艺术学院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主题是“文明”。希望通过师生同写《礼记·學記》的活动,进一步树立优秀的教风学风,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希望共书畅写的活动形式,能够激发、展示学院师生蓬勃向上的创作热情。此次活动由我院党委书记孙仕龙宣布开笔,畅写大字,大家情绪高涨,墨意盎然,构得一幅水墨风景图


       

    我院师生一同挥毫,不仅仅体现我院独特的艺术创作氛围,更向大家展示了我国传统的文化魅力。

    畅写完成后,师生齐声诵读《礼记·學記》选段,该选段指出教育所以兴盛、取得成功的原因,有四个方面的要求,即教育要在教育要在学生的不良行为未发生之前就及早禁止叫做防患未然,当学生欲学可教的时候加以教育叫做因势利导,实施教学不超越次序叫做循序渐进, 同学间互相学习帮助叫做观摩切磋。



    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巨幅《礼记·學記》合影留念,2023年“畅写”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