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报考录取信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报考录取信息 >> 正文

考研经验分享会|一“研”为定,一路无悔

发布日期:2022-05-1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调动我院学生考研积极性,2022年5月11日,我院在报告厅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湛老师,学生科辅导员及学院同学参加。分享会邀请我院梁叶扬、程羽瑄、杜华锋、黄睿祯、李薇、肖丁瑾、杨丽娟、孙甲乙八位准研究生做经验分享与交流,八位准研究生就“为什么考研、如何考研、考研历程”各个方面进行分享。

    分享会首先由成功上岸浙江大学的梁叶扬学长进行经验分享。梁叶扬学长分享了自己对备考的看法和自己学习英语的心路历程,并着重分享了学习英语的方法,要从单词、长难句、阅读、作文四个方面下功夫。随后,上岸华东师范大学的程羽瑄学姐分享了自己成功上岸的经验,考研宣讲内容包括考研选择、考研认知、看书技巧和考试技巧几个部分组成,着重举例了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分享了很多做题经验,并根据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做出了相应的解答。随后,成功上岸上海师范大学的杜华锋学长分享了如何选择院校、如何选择资料版本的经验,以及建议同学们要在考试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遇到难题不要慌乱,而是要迎难而上。接着,成功上岸上海大学的黄睿祯学姐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提醒我们具体的日程安排要因人而异,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与方法,并提出放平心态和作息规律的重要性。黄睿祯学姐还指出:“考研是持久战,一旦开始就不要轻易放弃”。上岸中南大学的李薇学姐告诉我们要提早确立目标,坚定不移以及保持自律,提出了自己的前车之鉴,并推荐了自己使用过的考研相关资料和平台供大家参考学习。上岸湖南师范大学的肖丁瑾学姐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前期备考经历分享给了大家,告诉我们要始终坚定目标,保持良好的作息,劳逸结合,最大化提高学习效率。并强调了专业课的重要性,以及背诵理解的方法。在最后的分享中,肖丁瑾学姐提醒大家要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以更好的状态备考,让大家收获良多。成功上岸首都师范大学的杨丽娟学姐分享了各个时间阶段着重点的重要性,告诉我们不要浮躁,不慌不忙,稳下心来,并着重分享了复试的经验,在复试过程中,要注意着装干净整洁,保持自信和礼貌。最后,成功上岸西北师范大学的孙甲乙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调剂等经验,推荐了书法考研帮公众号,并告诉我们要多关注院校信息和强调了放平心态的重要性。

    在提问环节,大家相继提出自己在考研方面的疑问,学长学姐们耐心一一解答。在本次考研分享会中,学长学姐给同学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使同学们对于考研更多的思考与启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湛老师做了总结讲话,她表示考研是实现人生理想的重要途径,希望有考研意向的学生树立考研的信心,有毅力、有恒心。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