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学校图书馆 加入收藏

兰亭论坛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科研创作 >> 兰亭论坛 >> 正文

大艺术与小研究 ——以书法硕士生学习与识见为例

发布日期:2021-03-24    点击次数:

讲 座 专 家 ∕


陈道义


专 家 介 绍 ∕


陈道义字弘远;1959年生,安徽繁昌人。美术学(书法篆刻)硕士,文学博士。现为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同行评议专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苏州市书协学术委员会主任。

作品参加“首届‘兰亭奖’中国书法篆刻展”等重大展览十几次,获“西泠印社首届国际艺术节——中国印大展”精品奖(单项最高奖)。

论文入选国际、国内重要学术会议33次,获奖5次,并在《书法研究》《中国书法》等专业刊物上发表38篇;另有书法篆刻编、著9种。

学 术 主 持 ∕


王晓亮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简 介 ∕


本讲座以“大艺术与小研究”为主题词,力求从宏观到微观揭示出书法硕士生学习与识见的重要性及相互关系,旨在引导研究生如何更高效的开展书法实践与学术研究工作。

主讲者认为:书法硕士生识见要“大”,在大艺术环境背景下,建立大艺术观,以书法与学术求渊深,以书法与文化求博大;从交叉或相近学科中获得新思路,胸有大局方能展望未来。书法硕士生学习可“小”,从考研“小”目的、读研“小”计划以及论文“小”研究三方面指出,读研期间,只须写好一种书体,追求一种风格,完成一篇硕士论文;努力做到熟能生巧,致广大而尽精微。如此脚踏实地才能文以载道、书以焕采。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地址: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电话:0575-84626605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