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文化传播 兰亭论坛 >>>
共39条  1/2 
上页12

>>>  开展活动 >>>  >>>  

留学生学写福送祝福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2022年01月13日  点击:[]

 

2022111日,来自土库曼斯坦、赞比亚等12个国家的20多名留学生在绍兴文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冯燕院长的带领下,来到学院河西校区的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书法)学写,体验中国优秀传统书法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书法)主任、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沈伟教授为本次活动做了充分准备提前拍摄了“福”字书写教学视频,解读“福”字的起源、构造和含义,“福”字的篆隶草行楷五体示范,以及加入绍兴元素的“福”字的新写法,十分生动有趣,冯燕院长和杨奎老师为留学生们用双语翻译讲解,大家看得津津有味。




 


    最后留学生们拿起笔学着写“福”,亲身体会毛笔书法的底蕴,感受中国年的喜庆氛围,并一起祝福中国,祝福绍兴,祝福绍兴大学。祝大家新春快乐!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