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首 页 兰亭论坛 >>>
共113条  1/6 

>>>  通知公告 >>>  >>>  

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2018年01月19日  点击:[]

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笔试报名及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

根据省、市教育考试院文件精神和报名通知要求,现将我校2018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等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对象:

2018届毕业班学生;

2019届师范专业学生;

全日制在校研究生,不限年级;

“专升本”专业可以是非毕业班学生,限报幼儿园和小学,限绍兴户籍且到市考试院按社会考生要求现场确认(详见:www.sxszsks.com)。

二、报名时间:1月16日上午900至1月19日下午1700。

三、报名方式:登入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www.ntce.cn),依照栏目指引及相关要求进行网上报名。

说明:考生(含已经参加过本项考试的考生)均需通过网上报名系统重新注册并填报相关个人信息,重新注册不影响之前已获得的考试成绩;考生须按报名页面提示的要求,如实、准确填报本人信息并对信息的准确性负责,由于填报信息差错导致的后果由本人承担;考生在网报系统中完成报名信息输入并提交后,系统出现“待审核”提示时,应按确定的时间、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网上报名所上传的照片必须为两寸彩色免冠证件照(应为白色或蓝色底,对于出现生活背景的视为不合格);填写的手机号码必须正确并请随时保持畅通。

四、现场确认安排:

1.确认对象:仅限符合上述报名对象的学生。

说明:学校确认点只接纳上述报名对象中类的本部学生(含兰亭校区);上虞分院自行安排确认类和其他学生(含元培学院、绍兴艺校教学点等)根据市考试院通知要求到绍兴市教育综合大楼一楼大厅(绍兴市越城区小校场5号)进行确认。

2.确认时间:

1月20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1月21日(星期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530

注:逾期不确认,考生只能到下半年再报名考试。

3.确认地点:南山校区7号楼二楼相应微格教室(详见二楼指示牌)。

4.确认要求:务必由本人持所需证件(“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前来,同时在现场打印的确认表上签字确认。

说明:仅确认报在绍兴考点的考生;只网报而不现场确认的视为放弃报考。

五、费用缴纳:

1.缴费标准:根据浙江省物价局、浙江省财政厅的“浙价费[2016]176”文件规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考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科次70

2.缴费方式:根据现场确认结束后公布的报名名单进行缴费,由学生所在学院统一代收和上缴(特别说明:现场确认一旦结束,报名无法撤消,考生必须缴纳相应费用)。

3.具体缴费手续和安排另行通知。

六、其他说明:

1.新增专业和科目调整。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分别增设“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专业,笔试科目为科目一301中学《综合素质》、科目二302《教育知识与能力》。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暂不笔试,其学科知识与能力在面试时一并考核。

小学类别增设“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专业,笔试科目为科目一201小学《综合素质》、科目二202《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各类别音、体、美专业的笔试科目一、科目二实行单独编码,代码为小学201A202A,初中、高中、中职301A302A,考试内容暂与201202301302相同。取得201A202A合格成绩的人员,只能报考小学音、体、美专业的面试,取得301A302A合格成绩的人员,只能报考初中、高中、中职音、体、美专业的面试。201202301302科目成绩,可相应替代201A202A301A302A科目成绩,但 201A202A301A302A科目成绩不能替代201202301302科目成绩。

2.考试日期及科目安排。本次考试时间为3月17日,各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各科目均采取笔试方式考试。具体考试安排时间见下表。

时间

 

类别

3月17日(星期六)

上午

9:00-11:00

下午

13:00-15:00

下午

16:00-18:00

幼儿园

综合素质(101)

保教知识与能力

(102)

小学

综合素质

(201201A)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202202A)

初中

综合素质

(中学)

(301301A)

教育知识与能力(302302A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高中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中职

文化课

专业课

实习指导

3.准考证的获取。考前一周登陆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按照准考证上载明的时间、地点和其他要求参加考试。

4.考试成绩查询。本次考试成绩可自4月中下旬起通过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www.ntce.cn)查询。

5.咨询与联系。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服务中心(南山校区7号楼304室,宣老师,电话:88342379/752379)。有关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其他信息,如《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等,可登陆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www.ntce.cn)或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了解。

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学生做好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工作。

附:《浙江省2018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公告》

教务处  教师教育学院

2018年1月11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