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隐藏栏目 兰亭论坛 >>>
共72条  1/4 
上页1234

>>>  支部建设 >>>  >>>  

【廉洁文化月活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全体党员赴王羲之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暨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04日  点击:[]

   64日,在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文龙、学生综合党支部书记刘婷带领下,学院全体党员赴王羲之故居、华堂古村,王羲之家训综合馆开展“不忘初心寻文化之根,弘传统精神”主题党日暨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首先前往书圣王羲之墓地金庭观参观并祭拜。

   

   而后,前往书圣王羲之故居金庭镇华堂村,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参观活动。书圣王羲之慕金庭山水之胜,带妻携子来此隐居,六年后谢世,建茔于瀑布山南麓。书圣后裔世居金庭华堂,聚族而居,绵延1700年;金庭王氏自王羲之迄今已有五十九世,王氏家训中“和”“孝”“规”“学”“义”的核心理念代代传承,不断发扬光大,从古至今演绎出许多孝亲爱老、乐善好施、勤学不辍等感人故事,尤以孝举善行和书法学习两项最为突出,涌现众多先进模范人物,对当世影响深远。

   

 

    党员们在华堂村参观了王氏宗祠、王羲之家训馆,聆听了王氏家族的历史典故,感受金庭王氏家训“上治下治,敬宗睦族。执事有恪,厥功有懋。敦厚退让,积善余庆”的廉洁文化和人文魅力。

 

 

   作为书法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党员们,通过本次活动,归本溯源,对书圣王羲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如何更好的传承书法文化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同时也为王氏家族千古传承下来日久弥新的家风家训所熏陶感染,深受启发。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