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科研创作 兰亭论坛 >>>
共1条  1/1 
上页1下页

>>>  动态模拟系统 >>>  >>>  

书法动态模拟系统简介

2010年11月02日  点击:[]

书法动态模拟系统是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沈伟老师针对书法教学存在的问题而设计的书法教学革新手段,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同时,其书法图像和视频采集方法及装置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书法动态模拟系统将传统书法术课教学的静态临摹转变为动态模拟,其价值主要体现在:书法动态模拟系统使书法教学范本从静态到动态;它注重笔法过程的精微而自然地表达,同时兼顾书法教学中的个性、共性教学;是书法教学手段的改革和创新。

书法动态模拟系统的推广和使用,具有比较广泛而深远的社会文化意义,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为书法爱好者提供全新的书法学习教材,老少皆宜,不同层面的学习者都能从中得到启发。

2. 随着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日趋频繁和深入,书法动态模拟系统有利于提高中国文化传播中的汉字书写水平。

3. 作为新的书法教学工具,其教学内容具有一定系统性,能缓解目前书法师资紧缺的现状。

4. “寓教于乐”式的书法教学工具,从而深刻体悟书法过程的奥妙和神奇,提升艺术欣赏水平,怡养性情,全面提高国学修养。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