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科研创作 兰亭论坛 >>>
共6条  1/1 
上页1下页

>>>  兰亭论坛 >>>  >>>  

讲座预告:绘画美学与技能

2021年11月30日  点击:[]

主讲嘉宾:韩界平

讲座主题:绘画美学与技能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1日(周三)下午3:00

讲座地点:教学楼A202录播教室

主 持 人: 刘小华(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教授、副院长)


韩界平,男,199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高研班。200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现任于浙江省民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绍兴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韩界平先生的画在当代中国人物画家中自成一格,巧妙运用虚实,结合写实与写意,以虚带实、以简求繁,将写山水的虚与实、空与满的手法大胆用于人物,往往以半面概括全貌。其画注重形式感,能立即攫住观众的视线,同时又有精神内涵,能感动和征服观众的心灵。

他认为,很多学校开设美术课大都重技能、轻审美,技能教学大于审美教学,其实这就是应试教学,违背开设美术课程的初衷。审美教学应该像语数、理化课程一样受重视,反复的教和开展有趣味的活动,陶冶青年学生的情操。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