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  |加入收藏|    
   
   科研创作 兰亭论坛 >>>
共6条  1/1 
上页1下页

>>>  兰亭论坛 >>>  >>>  

兰亭讲堂系列讲座:杜鹏飞《从茫父家书谈书法与修养》

2021年06月25日  点击:[]


6月23日晚,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邀请杜鹏飞教授举办讲座《从茫父家书谈书法与修养》,学院副院长刘小华教授主持。

杜鹏飞教授为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兼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长期研究姚华(号茫父)先生,对茫父书画、生平皆有深刻感悟。此次讲座杜教授通过解析茫父先生写给长子姚鋈的数十封家书,介绍他的书法观念与书法特征,分析茫父书法风格嬗变的背后原因。


姚华(1876-1930),字重光,号茫父,是晚清民国时期活跃于北京文化界的重要人物,曾先后执教于清华学堂、国立美专,并曾执掌北京女子师范学校和京华美专。富收藏、精鉴赏,于诗词曲赋、金石书画皆有突出成就。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12 LTshufa.usx.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ADD:书法圣地·浙江绍兴兰亭风景区对面 TEL:0575-84626602 84626607 FAX:0575-84609071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浙ICP备07001718号  书法圣地